{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合作交流育动能?中意中小企业产业园科技对接洽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8:00

为积极推进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建设,深化我市与意大利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务实合作,8月6日由天津市科技局、天津市保税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合作交流育动能?中意中小企业产业园科技对接洽谈会”在天津港保税区成功举行。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夏正淮、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寇晓霜、中意创新创业联盟主席文琴佐.李帕第出席活动并致辞。意大利与我市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孵化投资机构等40余家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对接,在“中意携手 创新共赢”的主题下,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会上,天津市科技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分别就天津科技创新环境和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投资环境进行了宣介,意大利拉齐奥创新集团、Materia加速器分别就自身的孵化领域和服务模式进行了介绍。中意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智能科技”、“大健康”、“设计创意”三大板块进行交流对接。意大利项目团队通过“云路演”和“线上一对一洽谈”等多个环节,视频连线“走进”中意产业园,与我市科大讯飞、精工医疗、农科院等机构的代表共同探讨落地天津的合作路径。对接洽谈中“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文本转换”项目和“人工智能优化种植系统”项目团队分别与科大讯飞和市农科院进行深入交流,中意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市科技局联合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通过本次对接交流会,为我市开展中意科技合作注入新动能。一是引入意大利领先创新技术,面向我市集中发布的30余个科技部中意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包括了荣获欧盟委员会颁发的3个“卓越标志”的Evja智能农业科技公司,以及被Lamarck奖认可为2016年最有前途的创业公司之一的Urbyet Orbit。二是建立中意科技合作新机制,积极协调、促成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共建合作单位迈德诺威科学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加入“中意创新创业联盟”,拓宽了我市对意科技合作渠道,搭建起中意科技合作服务的务实平台和长效机制。

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化推动中意科技合作,重点支持中意科技创新合作服务平台建设,持续推动意大利优质资源落地天津意大利中小企业产业园,助力中意科技合作迈向新高度。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