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解决百姓“最后一公里”用水难题
今年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启动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08:50

昨天,随着河西区盈海园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由天津水务集团承担的2024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30公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今年该项民心工程涉及西青区、河北区、河东区、河西区、东丽区、北辰区以及滨海新区7区9个街道9处小区和2处市政道路的30公里老旧供水管网。

作为今年“30公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首批启动项目,目前,河西区盈海园,西青区云舒花园、赤龙鑫园已全面开工建设。水务集团坚持影响水质水压的必须改、漏水多发的必须改、劣质管材的必须改等城市供水老旧管网“五必改原则”,结合供水管网运行现状,将小区庭院地埋灰口铸铁等劣质管材改造更换为PE、球墨铸铁等材质的优质管材。同时,对个别小区二次供水地埋管网、小区内部与市政管网勾连部分等存在供水安全隐患的管道进行全面更新改造,彻底改善群众用水环境,真正解决百姓“最后一公里”用水难题。以上3个小区改造项目预计7月底前完工,改造后受益群众约1万人。

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是水务集团践行为民初心、履行社会职责的具体行动体现。截至2023年底,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已累计改造完成约1400公里、改造居民户内管道108万户、老旧水闸更换约2700台,工程总投资约16亿元。

为最大限度保证施工期间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该集团采用分区段施工的作业方式,并积极与道路修复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争从道路开挖、水管更换到道路回填,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同时,还建立了施工期间供水保障机制,制定应急预案,配备应急供水车辆,避免中高考、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